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

迈克尔·杰克逊去世

早上坐公交车上班时用手机上了下天涯,在首页就看到了这条消息。第一反应是假新闻,但点进去看了之后,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,如CNN、BBC都逐一证实,不由不让我相信这已是事实。

感觉有些突然,印象中杰克逊还是很年轻的,看新闻里的描述,也不过才50岁,年初还有新闻说他要在英国开演唱会,前两天上班时还在公司里戴着耳机听《Heal The World》,怎么这么快就不在人世了。我从小到大就不是什么追星族,喜欢的明星也没几个,杰克逊就是其中之一,他的大部分歌我反反复复地听过无数次。想到杰克逊,我就会历历在目地想起初中时在邻居家VCD上看到《Moon Walker》MTV时的震撼,高中时在录音机上反复听的那几盘杰克逊的磁带,以及后来买了电脑,在工贸楼上买的几张杰克逊的VCD碟片……

作为一个年轻时基本对流行文化不关注、五音不全、运动神经缺乏的普通迈克尔·杰克逊爱好者,我既不会唱他的歌也不会太空舞步,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杰克逊音乐的欣赏和热爱。刚接触杰克逊是在初中,英语单词都没认识几个,更不知道那些英文歌词的内容是什么。看多了杰克逊的MTV,除了课本上的Jim、Kate、Lucy、Lily之外,还是记住了相对难拼的杰克逊名字的英文写法:Michael Jackson。

到现在,对杰克逊的记忆仍旧是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:《We Are The World》、《Earth Song》、《Heal The World》、《My Ben》、《Childhood》、《Bad》、《Dangerous》、《Man In The Mirror》、《You Are Not Alone》……

随着我年龄的增大,对明星、游戏这样的东西的兴趣已经慢慢消退,不知道、不关心哪个明星最火、什么歌曲最流行,对Xbox360、PS3上的游戏提不起兴趣,看着电视广告上的一个个不认识的俊男靓女,凭相貌猜测他们应该是现在当红的娱乐明星吧。我们这一代熟悉的人和事物都在慢慢地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杰克逊也一样,随着我们的青春永远留在了过去,觉得,那首由杰克逊亲自出演、从头至尾散发着忧伤的《You Are Not Alone》MTV,是今天对杰克逊最好的送行。

没有评论: